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

管理员2022-08-21819

财务管理专业自2011年开设以来,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5人。本专业旨在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备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财务分析、证券投资及投资理财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具有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可在各级政府机关和研究机构等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从事出纳、会计、管理会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校期间,学生主要学习专业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税法、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应用、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等。同时,通过财务数字化基础、ERP沙盘实务、个人理财、证券投资实务、1+X证书相关实训等特色实践课程使得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经过四年的学习,毕业生可以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熟练掌握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能够运用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分析并解决理论与实践问题;

  3.能够利用财务软件和网络信息系统进行财务分析和财务决策,将大数据理念渗透进财务管理全过程;

  4.具备知识与信息的获取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以及自主学习、终生学习和持续创新能力;

  5.了解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趋势;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7.具有创业创新的意识和精神,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与探索性、批判性思维能力,不断尝试理论或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