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文管学科部基础上建立,成立于2021年

学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一流建设、特色发展、三全育人”的专业建设和育人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用一体为原则,紧跟经济发展趋势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步伐,面向江西及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化培养能胜任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职业教育的品行端、技能强、适应快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在校生达1000人,现有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跨境电子商务4个教研室,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7个本科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2个专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立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虚拟教研室;《国际商务谈判》课程获得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财务管理专业的财务数字化、业财一体化2个“1+X”成为江西省证书试点。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现有专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7人(含特聘)、副教授10人(含特聘)、高级经济师2人,1人入选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0.4%,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1.5%,“双师型”教师占比37%。经过多年积累与沉淀,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结构合理稳定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业实验实训室共5个,有VBSE实训室、营销策划实训室、国贸综合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茶艺服务礼仪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实训室占地面积共计1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30名学生,能满足学院相关课程的日常教学需求及专业技能培训需求。

近年来,我院定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骄人成绩。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大学生粤港澳海洋旅游创新大赛、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第八届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贸竞赛、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校级选拔赛等赛事中,获得一等奖、二级奖、三等奖、优胜奖70余项。

我院积极促进学生升学、考公、就业,其中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南昌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硕士研究生13人;通过国考、省考录取税务局、文旅局、党校等公务员8人;共计300余名毕业生赴企业实习、实训、就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