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管理员2022-08-211009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江西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始建于2008年。目前拥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是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师资力量最强的专业之一。目前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下属多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并创新性构建了“学校+学会+企业”的实习模式。

本专业旨在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服务意识、创新精神,遵守职业道德,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礼仪修养和社交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自主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能主动适应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在国贸相关企业、各级海关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在校期间,主要学习课程包括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等有关的知识,具备外贸单证缮制、报关报检、网上交易、跨国公司经营等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经过四年的学习,毕业生可以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国贸理论等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国际贸易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3. 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责任感和职业素养;

  4.具备知识与信息的获取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以及自主学习、终生学习和持续创新能力;

  5.了解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趋势,以及国际贸易领域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 具有较强的国贸工作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能够持续学习和更新知识;

7.具有创业创新的意识和精神,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与探索性、逻辑性思维能力,不断尝试理论或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