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财务会计教育专业

管理员2022-08-21688

财务会计教育专业,是以我校财务管理专业为依托,新开设的职教师范专业,于2022年9月第一次招生。目前专任教师10人,外聘教师1人,目前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建设了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供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和毕业实习。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教育情怀和创新能力,系统掌握管理、经济、会计、教育学等方面的专业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财务会计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能够在相关企业、行政事业等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和高级应用型人才。

在校期间,主要学习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税法、会计学原理、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学、管理会计、会计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心理学、教育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课程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商科专业教学方法与理论等;同时通过会计信息系统应用、教师书写艺术、普通话与教师口语、财经基本技能实训、教学技能实训、教师技能训练、教育见习、教育研习、职业资格证考核实训等实验课程使得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经过四年的学习,毕业生可以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熟练掌握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能够运用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分析并解决理论与实践问题;

3.熟悉中等职业学校财务会计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和基于行动导向的教学方法,具备教学基本技能,具有初步的教学能力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

4.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具有从教意愿,认同教师的专业性、独特性与职业价值,具有积极的情感和正确的价值观;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6.具备知识与信息的获取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以及自主学习、终生学习和持续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