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茶艺服务礼仪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茶艺服务礼仪实训室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共有工位数40个,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该实验室主要满足我院《茶艺服务礼仪》相关课程的日常教学需求及专业技能培训需求。

实验室功能实验室以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之外、社会广泛需要的茶艺服务礼仪为目的,通过翻转课堂实施整班教学,开展仪容仪态礼仪、中国茶艺基本礼仪实训、茶艺技能训练、茶叶分类及储存、茶具整理与养护、茶文化与茶艺服务和娱乐休闲礼仪、社交礼仪、沟通与职场礼仪、科技时代礼仪、商务礼仪等6项礼仪训练和职业生涯规划、学习管理、时间管理、计划管理、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健康管理等7项自我管理技能训练以及团队合作训练。

主要课程中国茶艺基本礼仪实训、茶艺技能训练、茶叶分类及储存、茶具整理与养护、茶文化与茶艺服务社交礼仪、自我管理、团队合作、职业沟通




会计综合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会计综合实训室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54.5平方米,共有工位数60,可同时容纳60名学生,该实验室主要满足我院《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相关课程的日常教学需求及专业技能培训需求。

实验室功能:本实验室采用用友等市场主流的财务软件构建会计操作平台。实训内容主要是系统的初始化设置、总账系统的账务处理、UFO报表管理、应收应付款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工资管理、购销存账务处理等内容。通过训练,使学生具备会计工作基本操作能力、财务会计核算能力、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能力、成本会计核算能力、出纳实务操作能力、会计电算化能力等。

主要课程:会计信息系统应用、财务数字化基础、企业模拟经营实训等。


国贸综合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国贸综合实训室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23平方米,共有工位数44,可同时容纳44名学生,该实验室主要满足我院《证券投资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相关课程的日常教学需求及专业技能培训需求。

实验室功能:本实验室采用世格等市场主流的国贸软件构建国贸操作平台。实训内容主要是出口报关整合申报、进口报关整合申报、出境检验检疫申请、入境检验检疫申请、普惠制原产地证、一般原产地证等内容。通过训练,使学生具备国贸工作基本操作能力、交易磋商能力、外贸单据编制与分析能力、合同签订能力、业务处理能力、会计电算化能力等。

主要课程:证券投资实务国际贸易实务



营销策划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营销策划实训室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27平方米,共有工位数60,可同时容纳60名学生,该实验室主要满足我院《销售策划》相关课程的日常教学需求及专业技能培训需求。

实验室功能:该实训室重点培养销售、策划等岗位所需的企业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市场调查与分析、企业形象策划、营销策划等技术技能。同时工作室依托用友ERP企业经营模拟沙盘,针对学生进行企业经营管理对抗实训,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主要课程:市场调查与分析、企业形象设计、市场营销策划、广告创意与产品宣传推广、营销沙盘及企业竞争战略模拟、创业营销、网络策划与推广。



VBSE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VBSE实训室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440平方米,共有工位数126个,可同时容纳126名学生该实验室主要满足我院VBSE》相关课程的日常教学需求及专业技能培训需求。

实验室功能该实训室依托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下中小企业人、财、物的管理服务过程,关注行业、企业、岗位任务的工作过程训练,可开展企业设立和变更、厂房业务租赁、采购业务管理、生产业务及销售业务管理等27项技术技能训练,让学生懂得企业经营管理的流程,能够根据岗位划分,明确岗位职责,灵活运用专业技术技能服务于企业管理目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主要课程:企业设立和变更、厂房业务租赁、采购业务管理、生产业务及销售业务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