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服务

预祝文管学科部 “16旅管”班 开展校内实践教学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员2021-07-21502

预祝文管学科部 “16旅管”班

开展校内实践教学取得圆满成功

为推动理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特色的发展,加强导游业务课程的实践教学,提升导游业务实训课教学程的特色与效果。2019510日上午,由文管学科部副主任王一飞牵头,专任教师尹庆玲指导,组织“16旅管”开展校内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实践能力、实战讲解提升学生专业水平。


此次活动由专职教师尹庆玲老师担任辅导教学,通过徒步校园、校园采访、对校园各类设施等多种体验方式,学习正确的导游服务知识。教学过程采用项目教学法,在导游模拟基地进行训练、校园景观模拟讲解以及校内导游常见及特殊问题的模拟训练。学科部强调“以师为导,以生为主”,通过校内实践教学,以《导游业务》的主要内容为依托,以专业培养目标为指导,通过校内实训课程出突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特色与效果,使学生在模拟体验与相互实践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本次“16管”课堂理论教学与校内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创新之举,让每位同学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深入了解旅游专业,其中一位参加实训的同学谈到:“这次实训让我学习到了导游带团的整个相关流程,从路程规划到贴心服务,每一步至关重要,每一步都要求我们从细微处着眼,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校内实训教学,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专业特色建设,增强专业教育教学针对性,为校内实训和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进而全面提升学院旅游专业的教育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