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服务

导游接团准备工作与带团技巧公益讲座

管理员2021-07-21453

导游接团准备工作与带团技巧公益讲座

专业建设是高等学校重要的教学基本建设之一,是高等学校优化结构、体现特色、提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根本性任务。为了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文管学科部积引入校外人才。2021年6月7日,特请江西省环境国际旅行社的金牌导游刘洋老师在教学楼2107教室举办《导游接团准备工作与带团技巧》公益讲座,讲座由王一飞副主任主持,旅游管理专业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洋首先介绍了导游的职业特点,并从沟通技巧、应变能力、个人价值、生存技能、人生梦想、岗位收入等多方面切入,分析导游行业现状。以具体的导游案例讲述了带团的流程,操控团队的技巧以及他自己第一次当导游的经历等,诙谐幽默的语言交流赢得了学生们一阵阵的掌声。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更加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在专业技能方面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为专业建设的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文管学科部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