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聂加龙: 平凡铸就不凡, 真诚温暖人心

管理员2021-09-19991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聂加龙: 平凡铸就不凡, 真诚温暖人心

【简介】 聂加龙,男,1986年8月出生,南昌、讲师。2019年被评为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平凡铸就不凡

聂加龙老师是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专任老师,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爱戴。他教授的《法理学》是一门抽象难懂的课程,为了使学生学好这门课,他尝试多种教学方法。特别是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聂加龙老师以参与的省教改课题“《法理学》研究性教学探索与实践”总结出的“小组‘法律观察报告’”、“问题单”、“课堂主题性讨论”与“模拟法律职业宣示”等教学方法开展《法理学Ⅱ》线上教学,取得了特别好的教学效果,不仅获得了学生的好评,还荣获2020年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程优秀奖。

法学专业学生想要从事律师、立法、司法等工作必须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聂加龙老师依托《司法考试专题》课程,从补足知识与讲授备考方法入手,给学生耐心辅导。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2017级法学专业有26位同学一次性通过考试,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通过人数与通过率均创历史新高。这一成绩曾被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的权威主流媒体江西新闻报道。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聂加龙老师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情况下,牺牲休息与健康等指导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他指导学生申报的《精准扶贫之“智扶”》在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聂加龙老师深知与积极践行 要给学生一勺水,自己就要先有一缸水理念,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刻苦钻研,潜心治学。从教七年来,聂加龙老师先后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在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江西人民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出版著作5部,参编教材1部。在专业学术期刊、报纸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潜心治学之余,聂加龙老师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课外学术活动,其中指导19级法学专业与19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合作撰写论文《莫使彩礼拆婚礼:江西农村“天价”彩礼现状及其治理》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作为一名教师,聂加龙老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言传身教,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经常结合课堂教学教育学生做事须先做人,润物细无声式地引导做一个爱党爱国的对社会有用的人。例如,在聂加龙老师潜移默化影响下,多位学生积极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收到相关部门的表扬。

平凡铸就不凡,真诚温暖人心,聂加龙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点点滴滴谱写新时代“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