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4-03-1930

2024年3月19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12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袁江波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教务科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第三周的日常教学检查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第三周“三率”(到课率、手机入袋率和抬头率)情况虽然比前两周有所提升,但还是要求各位老师要持续落实学校”5353”课堂教学规范。接着,会议对上周学生评教情况进行了通报袁江波指出,学生评教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通过学生的反馈,教师可以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鼓励教师认真对待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方式。

此外,会议再次要求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尽快批改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稿为了确保毕业生能够按时完成学业,会议要求所有指导老师必须在本周内完成对第一稿的批改,并退回给学生进行修改。同时,明确了毕业论文第二稿的上传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要求学生和指导老师严格遵守时间节点,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会议对学院院级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袁江波强调,听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要求院级督导组成员要定期深入课堂,了解教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教学情况以督带导,以导为主,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站稳讲台。同时,也鼓励教师之间相互听课,通过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教学水平。

            (图:刘雪       文:刘雪      审核:胡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