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从“心”出发 ——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管理员2024-03-123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育队伍建设,优化心理教育工作生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2024年3月12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3102教室开展了的“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由学校专职心理老师俞芳珍主讲,并主要面向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伊始,俞老师带领宿舍心理信息员们温习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通过小游戏和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宿舍心理信息员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俞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快速判断方法以及心理问题的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

 

最后,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们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同时,她也鼓励宿舍心理信息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和进步,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们不仅提升了沟通技巧,也更加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更为充分的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助力和谐校园发展,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心理健康工作部    文:王鹤鸣     审: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