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关注心理,守护成长”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管理员2024-03-0351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心理健康,真正了解自己,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2024年3月3日,我院组织各班级在教学楼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辅导员围绕回顾寒假生活、好习惯要养成、积极调整情绪、有付出才有收获、新学期新计划,以及心理咨询服务六个方面,引导学生摆脱假期综合症,走出懒散的“休闲状态”,重拾学习状态,及时收心归位,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辅导员们组织学生通过心理健康一站式工作平台完成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的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同时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心理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关注心理,守护成长。今后,学院将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心理健康,真正了解自己。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学会主动适应新要求、树立新目标,高昂的斗志迎接新挑战,用智慧和努力续写新篇章,启航新征程!

                 (图:各辅导员      文:范佳慧      审: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