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瑞都社区党支部 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助力经济普查”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员2024-03-05111

为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5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瑞都社区党支部,聚焦社区需求,以“大学生实践计划”为依托,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建立“党支部+团支部+高校+社区”结对机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赓续雷锋精神,助力经济普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魏斌带领我院师生志愿者们参观了社区全貌,双方就各支部工作总体情况、党员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于现场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随后,社区经发专干组织志愿者们认真学习普查手册、普查APP使用、《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表》填报等相关知识,明确普查对象、具体范围和工作要点,确保每一位志愿者会填表、懂指标。

 

在社区普查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开展入户普查登记,协助瑞都社区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走访活动,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结合学院财务管理等专业特色,以实际行动为经济普查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助力经济普查为契机,以“党建+团建+实践”活动为载体,营造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服务群众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周容       文:晏文婷       审: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