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管理员2024-03-2068

为了深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助力学生身心健康,茁壮成长,2024年3月19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3102教室开展第二次“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由学校专职心理老师俞芳珍主讲,主要面向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伊始,俞芳珍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宿舍心理信息员的重要性,他们是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积极宣传普及心理知识的好帮手。俞老师通过小游戏和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明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以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能发挥的作用。

    随后,俞老师分别对心理健康咨询对象及内容,常见心理问题及主要表现等内容进行讲述。同时强调了宿舍心理委员的工作角色、职责优势、工作重点、风险预警。

 

    最后,俞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当下宿舍心理委员的责任担当、能够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的努力方向、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同时她表示,对同学们充满信心,也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满信心。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关于心理健康相关方面的认知与能力,引导同学相互关心,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相信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也将不断壮大。

               图:心理健康工作部  文:戴安丽  审: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