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我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服务群众树新风”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员2024-03-194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我校第一次党员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2024年3月19日,我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服务群众树新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召开前,支部开展了党纪教育10分钟活动。期间,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坚决表示将严格恪守党纪党规,始终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毫不动摇地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开始,兰金辉同志领学第一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全体党员一同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讨论两会中的热点议题。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决策的重要平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才能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党的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另外,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还以社区经济普查为切入点,组织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普查表等方式,详细了解周边商户的经营状况,有效推动社区开展经济普查工作。通过亲身参与,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图:忽帅琪 文:刘梦曦 审: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