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智慧文旅系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室活动

管理员2024-03-1936

2024319下午3点,经管学院智慧文旅系召开了2023-2024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会议由熊桃慧老师主持经管学院龙犇书记、副院长袁江波及本系8位专任旅游管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有两项议题。会议议题一龙犇书记围绕关于稳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进行交流,书记谈到,各位实习、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应与带班毕业生保持联系,积极结合统计毕业生就业意向结果,优先做好意向就业和已经就业学生的材料上传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系统。实习、论文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要与各班辅导员保持联系,沟通毕业生就业动向。

 

同时学生上传就业系统的材料须通过辅导员界定、审核,需特别注意上传“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材料与上传“校友邦”的材料的作用和区别。              

会议议题二袁江波副院长围绕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给出建议,袁院强调,应按照学校教学组织与实施总体要求,明确本专业四年教学按学期时间分配情况,合理的教学进度安排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在教学进度安排上,教师需要根据教学内容的难易程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合理分配教学时间,确保教学进度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同时,应留有一定的余地,以便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学进度进行调整。让所培养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不仅掌握好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能主动适应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在旅游相关企业、各级政府以及旅游行政管理机构等行业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岗位工作,培养综合素质好、创新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次座谈会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专任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让我们共同期待智慧文旅系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