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 树优良师德师风,建文明纯正校风

管理员2024-02-27117

高校师风师德建设是保障教育品质,提升教学水平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感,开学初,我院党总支书记龙犇带头讲党课,在党员活动室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龙犇深入介绍了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师风师德对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从“新时代下的师风师德”“违反师风师德的具体表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做“四有”好老师, 当育人大先生”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

他指出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三大变化”,表明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如何正本清源、重塑师魂,是历史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他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又指出在市场经济的负面效应影响下,部分教师过分看重个人利益,把教师工作仅仅当作一种获取利益的手段和工具;无心研究本专业理论,视教育为副业,严重影响了教学和教育效果,党员教师应进行警醒。

 

接着,龙犇为全体教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解读,引导全体教师党员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最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要做“四有”好老师,龙犇指出全体党员教师应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师德八条”、师德师风建设“十倡导”、师德师风建设“十不准”,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专题党课旨在引导全体教师党员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兰金辉      :李慧      :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