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 专题读书班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之四

管理员2023-05-11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5月11日上午9:00,于1207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教职工参会。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慧玲同志选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部分章节进行精读领学。

随后,兰金辉同志作学习体会发言。他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大兴调查研究是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既要找到问题,更要拿出对策。调查研究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剖析问题症结,科学制定破解之策。既要抓住重点,更要提高实效。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学识广博、知识精专,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业绩实效。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积极为学校日常管理出点子、想办法、拿主意,在事关学校发展的问题上提供切实可行的决策建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各种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颖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解决学院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突出目标为导向 ,以突出问题为导向,落实好“三问式”调研,聚焦学院辅导员调研和专职教师调研,切实将理论学好、方法学到、题目选好,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使调查研究结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

图:殷揭如     文:王磊    审: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