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管理员2022-11-2429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和自查自纠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11月23日在教学楼120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先是集体学习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职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试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接着,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学习了齐鲁工业大学崔波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院士两位全国师德标兵,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和包为民院士等的先进事迹。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督促学院教师举一反三,严以律己,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倡导学院全体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学院王一飞院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各位老师一定要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的要求,提升自己育人的主动性,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