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确保假期安全,强化日常管理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国庆节假期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管理员2022-09-27255

 9月27日下午2点,在教学楼1207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国庆节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宣传和教育、部署国庆假期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颖就对学院国庆节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从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落细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管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切断输入性传播隐患,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和红线。二是有效利用先进人物引领教育和新生入校教育等系列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学生日常管理,注重人文关怀、提供暖心服务,做好释疑解惑,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工作,为避免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鼓励广大学生尽量留在学校参加各类校园国庆假期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假期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做到“无必须不出校园”,切实履行外出学生请销假审批手续,确保国庆期间学生健康安全和各项庆祝活动组织有序。四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履行值班职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王颖书记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我院全体职工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并强调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任,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活秩序,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加强沟通联系,发现情况及时报告,让广大师生渡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