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齐心协力 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记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

管理员2022-09-23469

闻令而动,疫情就是命令。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保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98日,学校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踊跃报名,奋勇投入,积极参与,彰显了经管学院教师的担当和勇毅。

领导先行,率先垂范

疫情防控中,经管学院院长王一飞作为三栋学生宿舍的楼栋长负责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由于三栋防控区人员短缺,工作中他身先士卒,既是现场指挥员,又是服务人员,每天负责所有事务的调度协调工作,同时又要骑着三轮车帮学生运餐,和其他教师一起搬物资和运学生餐上楼。每天早上他都比其他教师早起,催促教师起床,做好工作准备,我们有老师亲切地称他为“人工闹钟”。

巾帼不让须眉,“青”尽所能,同心战疫

经管学院以青年女教师居多,这次宿舍三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5人中就有11位青年女教师,她们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变身为大白,深入到学生宿舍,为每一位学生扫码做核酸,清理宿舍走廊垃圾;变身为搬运工,为学生一日三餐运送饭菜、生活物资和口罩,并分发到一位学生,让学生感受到了温暖,确保了学生的正常生活。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展现了经管学院青年教师非凡的担当和情怀,诠释了他们乐于奉献、不惧风险,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筑牢南应师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做出了重要贡献。

          


共庆佳节,歌声暖人心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节,为了舒缓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和缓解同学们的思乡情绪,经管学院教师志愿服务队把音响设备放到学生宿舍楼下,与同学们一起激情放歌,共庆佳节,并为同学们送中秋祝福。


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

9月8-2215天的疫情防控中,经管学院全体教师职工志愿服务队舍小家,为大家,在临时场地搭起简易床铺,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服务,他们中最年长的教师志愿者65岁;他们在战“疫”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他们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以“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线,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