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风采 > 团总支

暑期“三下乡”||“传承红色文化,一起向未来” ——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管理员2022-06-1748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童心,帮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红色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帮助留守儿童弥补缺失的家庭关爱,帮助孩子建立积极良好的心态,6月17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初心赋能,经艺求精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龚微老师和李卉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扬子洲镇八一嘉实希望小学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通过与学校教导主任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希望小学共有710名学生,其中贫困及低保学生有19名,留守儿童有13名。为此,志愿者们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关爱计划。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比如大家所熟知的《雷锋的故事》中的雷锋精神、《小英雄王二小》中王二小的勇敢无畏,这一篇篇耳熟能详的小故事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与孩子们的互动,在互动中学习,在学习中传承红色精神。

紧接着,志愿者们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关爱。

随后,体育专业的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走出课堂,他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发现,团队的协作精神和凝聚力是十分重要且必不可少的。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志愿服务团紧跟党走,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