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管理员2022-06-19319

为进一步系统了解党领导下的民族解放艰辛历程,近距离感悟红色精神,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科学、艺术、思想、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6月19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江西省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在一楼大厅,实践团队对江西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江西省博物馆坐落于南昌市赣江、抚河环抱的新洲上,东临抚河,南接中山桥,西面赣江,北依滕王阁,环境优美;占地6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3万平方米;将历史、自然、革命三个博物馆合在一起,组成一座大型综合性博物馆,这在全国尚属首创。馆舍主体建筑造型取材明代景德镇御窑出土白瓷三管器,历史馆、革命馆、自然馆三馆合一,将古代陶瓷艺术与现代建筑风格巧妙地融于一体;庄重典雅,别具一格。


实践团队首先进入的是江西革命史展馆。在这里,实践团队跟着历史的步伐,从“曙光映照”到“军旗升旗”、“星火燎原”,见证“红色中华”,“浴血坚持”,经历“抗日烽火”,最终“迎接解放”看那“山花烂漫”。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雕塑它们都在向实践团队讲述着那革命时期的点点滴滴,作为聆听者的实践团队从这点点滴滴中再


一次学习红色文化,感悟党史精神。文物是无声的,文物却又是有声的。

从革命史展馆出来,实践团队走进了“景德镇陶瓷展馆”、“江西古代陶瓷文化展”、“江西古代历史文化展”。在这里,实践团队不仅领略了我国几千年历史文化的浓厚底蕴,提高了自己的审美,也看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人民在科学、艺术、思想、教育等精神方面的大迈步。江西历代陶瓷精品迭出、技艺万千,这场陶瓷艺术的视觉盛宴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风范,体现了大国工匠的气质与品格,带领我们领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实践队伍领略了中华五千年的浓厚历史底蕴,感悟了中华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我们也深知精神层次的发展离不开物质方面的强大,而物质方面的强大必定依靠着稳定的政权与强大的国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历史告诉我们,选择没有错,正如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中所讲: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