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统一思想 聚焦转型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管理员2022-05-25607

为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及有关文件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25日下午14:00,在教学楼1207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会议采取线下和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校长助理黄国清出席会议,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会上,校长助理黄国清发表讲话。他强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全省和全校统一组织的活动,各位老师在大讨论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规定的五个专题,聚焦经管学院实际发展情况和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同时,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把大讨论会开成集思广益的大会。讨论时大家要踊跃发言,多想办法和提出意见,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好的建议,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会上,首先学院王一飞院长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政办袁江波同志宣读了省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提示》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随后,学院四个教研室主任对5月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财务管理专业田梦思老师财务管理专业自转设以来,始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研工作,围绕本科教育的目标和要求,以提升教师队伍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为主线,以改善教师队伍的专业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为基本点,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教学科研工作。

法学专业刘德彰老师学校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我校“师范底色、职教特色、应用亮色”的职业教育师范院校,凝聚思想,形成合力的一次活动。他认为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魂,铸魂育人是高校教师的职责,学生表现是学校育人的效果。

国贸专业高政老师:如何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贸教研室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以“大思政”体系塑造青年,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工程;二是提高教学水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旅游管理专业熊桃慧老师:对旅游管理专业而言,需要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较高综合素质和旅游营销与管理特长,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其他行业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学院党总支王颖书记讲话。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教育大讨论活动;三是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坚持一个标准,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育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明确一个目标,建设“有情怀、有作为、有建树、有特质”的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培养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具有鲜明师范底色、职教特色的国内有影响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三是要突出一个引领,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将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