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

管理员2022-05-0363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和自查自纠的通知》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3日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会议由学院党政办袁江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袁江波老师传达学习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职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试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学习了四个高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最美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对教育部最新通报的两例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督促学院教师举一反三,严以律己,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倡导学院全体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此外,袁江波老师还就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第二阶段有关工作和要求做了说明。

随后,学院党总支王颖书记强调:各位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一要严格思想政治纪律;二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三要严格教育教学纪律;四要摆正工作作风;五要廉洁从教。同时她对本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工作做出深刻反思和总结;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遵守社会法规;三是要做学生满意的老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学院王一飞院长讲话,对学院的发展和教师存在的问题谈了几点感想:一是自学校转设以来,经管学院的各方面工作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二是年富力强、激情四射的新教师的加入,给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学院的发展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三是部分教师在职业道德方面不尽人意,主要体现在职业责任感比较淡薄;教书育人意识不强,缺乏对教师职业的全面理解,与学生沟通不多;自干平庸,缺乏潜心钻研的心劲。

经管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自查自纠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做好教师个人自评和填写自查自纠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位教师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综合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