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 就业工作“两不误” ——经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会议

管理员2022-04-205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中午12:30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王颖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王颖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及措施。她再次强调,目前形势紧迫,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目标更明确,防控责任再压实,克服一切困难,从严从紧管控,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服务保障再提升,落实“三级包保、五级联包”责任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疫”。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舆情热点问题梳理,建立健全应对机制,加强舆情监控,进一步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关注师生心理及身体健康,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接着视频会上,王颖书记传达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同时,明确陈宇校长对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意识到目前就业工作的问题及就业形势严峻。二是在就业工作过程中,对于国家、省级出台的就业帮扶平台和政策、部署及要求,要积极对接,实现对学生的精准帮扶。三是要把就业工作作为目前的重要任务,要明确责任、担当责任。

会上,王颖书记通报了我院第七周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情况。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务实工作作风,全方位育人,帮助学生就业,宣传推广利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江西微就业”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推荐优质就业岗位,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进一步要求专任教师和毕业班班主任做好学生就业教育引导,督促未就业学生抓紧时间落实就业岗位,将学院就业工作纳入重中之中的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我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确保我院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实现百分之百就业。

最后,学院王一飞院长就对毕业论文答辩有关事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