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践行新风,别样方式祭英烈

管理员2022-04-03280

4月5日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先祖的传统节日。为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告别陋习,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要求,经济与管学理院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2—4月3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献花、敬酒、鞠躬、发表留言等方式对革命先辈和戍边英雄进行缅怀追思,用科学、文明、健康的方式践行时代新风,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表示,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的坚定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一往无前。他们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换来现在的盛世中华,岁月静好。他们是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是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是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

缅怀,是为铭记,更是为传承。每一次的致敬,是精神的唤醒,是初心的叩问。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永远铭记无数革命先烈,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