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服务

文管学科部参加全省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视频会议

管理员2021-07-21464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全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年9月11日上午8时,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文管学科部副主任王一飞、财务管理专业老师陈瑛、熊丽华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以云会议直播平台形式进行。


会上,省教育厅传达了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随后,九江职业学院和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作试点工作相关报告。最后省教育厅郭杰忠厅长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强调,试点院校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将本次试点工作纳入到正常的教学工作中,试点院校要将培训、考核作为正常的教育教学支出,改善工作不平衡的不足点。在试点工作的组织方面,1+X证书工作要融入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当中去,使1和X有机衔接,要促进书证融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老师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探讨,文管学科部将进一步提高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视,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条件保障,扩大“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规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使更多学生受益于此项制度。

文管学科部

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