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凝魂聚气重责任,强基固本出实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管理员2023-03-222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共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于3月22日下午1:00,在1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慧玲、黄世云,与会有关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殷揭如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殷揭如宣读了荣获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人员名单。党总支书记王颖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奖。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本次表彰体现了党总支对于实干肯干,德才兼备者的重视。

会议第二项,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慧玲进行了述职。她首先对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说明了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她强调,第一党支部今后将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抓实主题教育工作。以身作则,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因时制宜,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重视并及时落实宣传工作。

随后,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世云也进行了述职。他介绍了第二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关情况、思想建设情况和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对当前第二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在听取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党总支书记王颖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王颖书记指出: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肯定各党支部2022年度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强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品牌意识建设,创建“一支部一品牌”特色活动,做好学院的各项党建工作。

党总支书记王颖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推荐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党建品牌建设有新作为。通过党建优势,提高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活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最后一项,参会的党员对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进行了测评。

本次述职评议会以抓党建工作为中心内容,以上年度工作内容为基础,以表彰为激励,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内容进行了肯定和查摆,保持了党支部的肌体健康,是一次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的会议。会议表达了对接下来的党建工作竿头一步的期待,立足身份,推动党建工作做实做优、做深做细;笃职前行,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赓续实践,为接下来的党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王磊        复审:殷揭如        终审: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