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前往江西省博物馆进行研学活动

管理员2023-03-2576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文化。3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兰金辉带领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前往江西省博物馆进行研学活动,学习红色文化 ,牢记先烈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抵达江西省博物馆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学习了《红色摇篮——江西革命史陈列》。

进入展厅,同学们便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之中。在展厅中,通过先进的技术、身临其境的虚拟场景、跨越历史的红色文物同学们了解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江西的革命史、斗争史。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西人民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伟大斗争。以及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孕育的苏区精神、井冈山精神以及长征精神。

在其他展厅,同学们学习了江西的光辉历史,从先秦时期到现代江西,折射出来的是炎黄子孙伶俐的光辉。从原古朝代的石器陶器到商夏西周坚实的青铜,从汉唐的青瓷神韵到明清的瓷耀寰宇,展现了江西绚丽多姿的优秀文化。

参观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每件展品的深刻蕴意及背后的故事,切身感悟了江西历史文化的厚重感,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红色文化修养,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参观的过程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从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兰金辉        复审:殷揭如        终审: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