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指导讲座

管理员2022-10-28255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办学定位,培养学生具有创新意识、职业素养、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10月27日晚上19点,学院特邀请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海胜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的线上指导专题讲座。全院共有师生共80多名参会聆听,涵盖层次从大一至大四学生,还包含晋级此次国赛的三支队伍,本次讲座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熊桃慧主持。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于2013年开始举办,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国际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目前已经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体现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创新创业竞赛相关领域推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发挥作用的高度认可。

首先,胡院长对高校竞赛类型进行概况介绍,并简要分析了竞赛的作用和优势。随后,胡海胜院长针对旅游管理专业适用的学科竞赛进行了详细分述,让学生能够知道自己所学能够参与何种竞赛。最后通过利用自己所指导过的竞赛案例,丰富、生动且有针对性的图文,讲授了自身多次指导竞赛所积累的经验。之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胡海胜院长针对我院参加国赛的同学在项目策划文本以及PPT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本次讲座的举办,一方面加深了我院教师对高校竞赛的了解,也让学生对学科竞赛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对于我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也大有裨益,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