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湖畔勇救同学    彰显青年风采

管理员2022-11-09334

       2022年11月8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的一位同学在多人协助下成功救起一名落水的同学,展示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时许,本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徐亚钦同学跑完步完回宿舍,途经景观湖时,遇到一名女生求救,说前方有人落水。徐亚钦同学没有犹豫,快速向落水处跑去,借助手电筒看到一名同学正在水中漂浮,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该同学急忙手抓围栏去救人,当他发现这种方式无效时,便大声呼喊旁边路过南昌工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陈圣博同学,采用人拉人的方式协力将落水同学抓住,快速地将其救上岸边,采用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呼吸道等方式进行紧急处理,并迅速拨打急救电话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所幸救助及时,落水同学立即苏醒状态,目前正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诊。
  据悉,徐亚钦同学作为班委,在校勤奋好学,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乐于助人,是同学眼中的好帮手。徐亚钦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没有考虑太多,只想着要把人救上来,最感谢的是其他呼救的女生和帮忙的男生,如果没有他们,救援活动还是比较麻烦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徐亚钦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新时代青年风采,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敢于担当,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挥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望广大同学以徐亚钦同学为榜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用行动建设人生舞台,彰显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