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公告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管学院 教学月报(2022年9月)

管理员2022-10-11853

【教学工作简讯】

◆9月1日完成经管学院实训室财管、国贸专业上课软件安装

◆9月2日2022级专升本学生教材发放工作

◆9月2日完成2018级毕业论文抽检相关材料收集工作

◆9月3日完成2022级新生日语高考统计

◆9月3日完成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课表排课

◆9月5日完成青年导师安排及辅修缴费通知工作

◆9月6日2019级毕业生实习工作计划汇总

◆9月6日完成2021级专升本免修课程统计工作

◆9月6日完成2022级学生体质测试信息填写

◆9月7日完成 2019级毕业班教学任务落实

◆9月7日完成2023届毕业论文题目收集统计工作

◆9月8日完成 2022级新生教学任务落实

◆9月11日完成经管学院2022级新生排课

◆9月21日督促学生中国大学慕课学生认证学校云及选课

◆9月23日完成2022-2023-1补缓考排考工作

◆9月24日完成2022级学生教材发放工作

◆9月26日汇总学生提交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免试申请

◆9月26日完成2022年下半年计算机二级退费

◆9月27日完成经管学院高校实训室安全检查准备工作

◆9月27日完成2019级毕业生实习手册发放工作

◆9月28日完成2021-2022-2学期教材质量评价工作

◆9月29日完成2019毕业生实习企业宣讲组织工作

◆9月29日完成2022-2023-1补缓考监考工作

◆9月30日完成经管实训室灭火器放置工作

◆9月30日完成经管实训室数据统计汇总工作


◆9月30日完成辅修学生名单添加工作

◆9月30日9月办理调停课的老师:梅龙君、左爱军、肖怡婷、田梦思、高政


【主要教学工作】

经管学院疫情如山志愿行,恢复教学互助情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进入抗疫特殊时期,大多数老师被抽调为志愿者为学生服务。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延续,减轻志愿者教师工作压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群”教学团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全面接手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全部专业课教学。自9月14日开始,两专业的所有专业课程率先恢复直播模式的线上授课,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高质量运行。

在恢复正常教学的过程中,课程原有教师和代课老师相互沟通,积极讨论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为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代课教师精心设计课堂,调整适合线上使用的教学课件,融入线上答疑互动,督促检查学习进度与效果。各位任课教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群”教学团队由国贸教研室、跨境电商教研室全体教师组成,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循教育部门相关规定,遵照一流本科专业的要求,对教学管理进行合理调整,对教学质量进行严格监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专业群团队老师也会继续发扬优良品格,互相帮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2022年929举行了三场线上企业岗位需求宣讲会,会议由实训中心陈玮老师主持,经管学院院长,各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00余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上午11点微视界-蓝水母姜老师主要针对我院财务管理专业进行了相关就业宣讲,首先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微视界-蓝水母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医疗器械销售相关公司,并强调,企业对财务人员的需求大,并为财务人员提供了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更好地让财务人员在职业发展中提升自身价值,就学生们关心的培养体系、薪资水平、员工福利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下午14点南昌瑞颐大酒店吴经理主要针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进行了相关就业宣讲,介绍了瑞士专业酒店管理品牌——瑞颐酒店管理集团的基本情况和餐饮部及房务部等部门的详情,酒店拥有470间精致舒适客套房,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将赣江及红谷滩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学生充分了解酒店的招聘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等内容。在宣讲的问答环节上学生们积极地与宣讲人进行互动交流

下午15点杭州开元大酒店孙经理主要针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进行了相关就业宣讲,介绍了开元酒店集团的基本情况,开元酒店集团成立于1988年,专业从事投资和管理大型酒店及中高档商务酒店,签约与在营酒店总规模680家。通过体系化培训措施加强酒店人员运营能力,提高人才管理水平,对人才未来的职业规划真实赋能。在问答环节积极与学生交流。

就业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最后王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共同推进今年的就业工作顺利开展。